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国大苏州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研究方向包括中红外光子器件,3D太赫兹超材料,柔性能量采集器件,植入式医疗器件,光微流体器件,3D打印技术等)

项目简介(申请截止日:2016年10月28日)

我们将在如下研究方向招收电子工程系士博士生,并提供全额奖学金:

  • 1.中红外光子器件 Mid IR Photonics
  • 2.3D太赫兹超材料 THz Metamaterial
  • 3.柔性能量采集器件 Flexible Energy Harvesting
  • 4.植入式医疗器件 Implantable Medical Device
  • 5.光微流体器件 Optofluidics
  • 6.3D打印技术 3D Printing

    该项目为4年1+2+1模式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学生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国大苏州研究院(NUSRI)分别完成两年的学业。具体情况详见下方附表。顺利完成学业并符合授位条件的学生将会被NUS电子工程系授予博士学位。

    在NUSRI从事科研项目期间,学生将根据具体的项目被安排至上海交大、苏州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以及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等单位进行相关课题和研究。

    我们欢迎但不仅限于如下的211、985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申请该项目: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

    NUS作为世界排名前30的著名大学,是新加坡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 根据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NUS一举跃升至全球高校第12名。而TIMES也同样地给予了NUS全球排名第25的肯定。 NUS同时也被TIMES世界高等教育和大学排名列为第13名的顶尖工程科技大学。

    电子工程系作为NUS最大的一个系,拥有大约100名终身教授以及大约180名其他员工。李正国教授作为多个科研项目的负责人,拥有超过1000万新元(约合5000万人民币)的科研经费。

    NUS苏州研究院位于中国苏州,是NUS下属的一个研究机构。NUSRI的建立代表着NUS在研究领域的进取和不局限于新加坡本地的决心,并将极大的促进新加坡和中国在科研上面的合作与交流。NUSRI的核心研究方向包括能源与环境科技,食品科技,新兴传媒与软件开发,生物医学工程,微电子器件以及纳米基础材料等。具体有关苏州研究院的介绍可参看:http://www.nusri.cn.

项目构成

  • 该NUS-NUSRI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包括第一年在NUS的课程学习,第二、三年在NUSRI的科研工作以及第四年在NUS的科研工作,共计4年(1+2+1模式)。
  • 该项目学生的学籍将在NUS电子工程系注册。
  • 该项目学生第一年将在NUS完成所有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博士资格考试(Qualification Exam).
  • 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学生将在苏州研究院进行为期两年的科研工作。其间根据项目需求和进展会安排与中国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合作。
  • 在第四年,学生将回到NUS继续剩下的科研工作,并同时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顺利完成学业并满足授位条件的学生最终将被授予NUS的博士学位。
  • 该项目奖学金如下表所示:

  • * 注: 第二、三年期间,根据学生的项目进度和表现,我们研究组会给予额外的津贴和补助。

申请条件和要求

申请人需至少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 拥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良好成绩(平均80/100以上);
  • GRE: 总分310至320,分析写作3.5以上;
  • TOEFL: 85分以上,或者;
  • IELTS: 6分以上。
  • *注: 目前尚无托福雅思或GRE成绩者,也可先进行申请,然后补交英语考试成绩
  • 注意

  • 有意者请尽快与李正國教授(Prof. Chengkuo Lee)联络,并将个人简历,成绩单,已发表论文以及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 (elelc@nus.edu.sg).
  • 申请表推荐人表申请材料清单可在此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