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李正國教授实验室招收博士生與研究助理

我们将在纳米光子学(Nanophotonics)方向招收电子工程系博士生,并提供全额资助(以招收为研究助理的方式)。 申请人应当具有一定的光子器件设计,量测,表征能力。 拥有扎实的光学理论基础和FDTD仿真能力者优先。一般情况下,申请人需要具有较好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

成功的申请者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纳米光子学,硅光子学,集成光子学和光学纳机电系统的研究。根据正式录取的时间,申请者将被安排在2016年8月或2017年1月入学博士项目。

获得录取的研究助理或博士生将接受李正国教授及以下其中一位教授的联合指导:

  • Prof. Guangya Zhou (Mechanical Eng., NUS)
  • Prof. Cheng-Wei Qiu (ECE Dept., NUS)
  • Prof. Mo Li (ECE Dept., Univ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USA)
  • NUS是新加坡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 根据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NUS一举跃升至全球高校第12名。而TIMES也同样地给予了NUS全球排名第26的肯定。 NUS同时也被TIMES世界高等教育和大学排名列为第13名的顶尖工程科技大学。

    电子工程系作为NUS最大的一个系,拥有大约90名终身教授以及大约180名其他员工。李正国教授作为多个科研项目的负责人,拥有超过1700万新元(约合8500万人民币)的科研经费。

    申请人需至少满足以下条件:

  • 拥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良好成绩(985高校:平均分80分以上,211高校:平均分90分以上)
  • 臺灣學生畢業於臺清交成:平均分80分以上,中央,中山,中興:平均分85分以上
  • 香港學生:平均分80分以上
  • TOEFL: 90分以上
  • *注: 目前尚无托福成绩者,也可先进行申请,然后补交英语考试成绩
  • 有意者请尽快与李正國教授(Prof. Chengkuo Lee)联络,并将个人简历,成绩单,已发表论文以及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 (elelc@nus.edu.sg)。

    特别鼓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的学生申请本项目。